中国南海网
English
首页 反驳相关国家对南海诸岛主权的声索

1753年法国出版《好望角到日本之东洋大海图》

字体: 打印

法国皇家著名制图学家让·巴普蒂斯特·尼古拉斯·德尼·马纳维尔(Jean Baptiste Nicolas Denis d’Apres de Mannevillette,1707-1780年)于1753年再版其《东方海洋》(Le Neptune Oriental)一书时,根据法国皇家科学院天文观测的成果,在荷兰海图的基础上重新加以校正,补入一幅新绘制的海图:“Cart Réduite de L’Ocean Oriental Depuis le Cap de Bonne Espérance, Jusqu’au Japon”,即好望角到日本之东洋大海图。在这幅法文版海图上,描绘了靠近菲律宾群岛之吕宋岛西海岸外的三个环礁状浅滩,自北而南分别命名为:B. Bolinao(博林脑浅滩)、B. Marsingola(玛升禺洛浅滩)、B. Mariveles(玛丽弗尔浅滩),但是没有画出黄岩岛。也就是说,截止到斯卡伯勒号(Scarborough)触礁沉没之前,菲律宾人或东来的欧洲人都还没有认识到黄岩岛的存在。

image210.jpg

好望角到日本之东洋大海图(Cart Réduite de L'Ocean Oriental Depuis le Cap de Bonne Espérance, Jusqu'au Japon)


分享

图片视频 南海纪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