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南海网
English
首页 反驳相关国家对南海诸岛主权的声索

18世纪晚期法文地图《占婆、交趾支那、东京湾、中国与菲律宾群岛沿海图》

字体: 打印

18世纪晚期法文地图《占婆、交趾支那、东京湾、中国与菲律宾群岛沿海图》(CARTE PALATE Qui comprend les Costes de TSIOMPA de la COCHINCHINE le Golfe de TUNQUIN unepartie des Costes de la CHINE avec unepartie de l’ARCHIPEL des Isles PHILIPPINES)显示,图上本没有显示九小岛,后来被人用棕色标记在相应位置潦草添画。这表明无论是安南人,还是法国人都不清楚九小岛在哪里,而添加的棕色标记,是发生法国强占九小岛之后,被法国远东学院使用地图的人增加上取得的。可以说明,法国政府1930年声称安南对南沙群岛拥有所谓的“先有权”是没有证据的,法国人在地图上添加九小岛,恰恰反映其属于强占也是不争的事实。

image200.jpg

占婆、交趾支那、东京湾、中国与菲律宾群岛沿海图

image202.jpg

法国人用棕色添加的九小岛标记(局部图)


分享

图片视频 南海纪实